為了回應大肚魚說我太懶了,趕緊補上幾篇遊記

我是真的很懶,但都有在騎車,只是文筆也不好,相機也不好,一堆不好的藉口就拖了半年沒補新文章,七月回台灣一趟,回來想調個時差,順便去完成去年和小姑丈沒完成的舊金山一日遊。

舊金山是很值得去遊玩的城市,它是全美第二多觀光客的城市,有獨特的城市景色,有多樣的人文建築,最重要的是有大大小小的陡坡街道,是單車族最好自我折磨的地方,這次我的路線規劃如下

Mountain View -> 火車 ->SF Caltrain 車站 -> 雙峰(Twin Peaks) -> 金門公園(Goldern Gate Park) -> 金門大橋(Goldern Gate Bridge) -> 莎莎里多(Sausalito) -> 坐船回舊金山 -> 花街(Lombar Street) -> 柯伊塔(Colt Tower) ->回家

完全適合初級中級郊遊烤肉團的路線,差不多要花半天到六小時的時間,中間有部分路段如騎不上,用牽的也行(例如上花街的那一段坡)

在這裡帶單車上火車是很正常的事,而且有專屬車箱(這才能提倡單車運動),不像在台灣要拆車打包,還得受列車長白眼



火車要進舊金山站了


車站附近的街道,我有點迷路了,走到不是很好的區



雙峰就在前方雲霧中


爬到一半,問了才知怎麼走,停下來時順道拍拍山上的房子





爬了半天,還是在霧中


愈到山上房子愈好


過了住宅區就是保護區,一間房子都沒有



終於到了山上,從峰頂往下看來時走的路



峰頂的電信塔


下滑時太快了,都沒拍照,只有在看到這間特別的小教堂,有停下來拍



不知不覺就進入金門公園,真的很大,很適合全家騎單車








公園的盡頭就是太平洋了,騎這一段風景也是相當不錯,車友也很多,天氣好的時候比較漂亮,不會灰濛濛的









海岸的小丘上,有幢白色的崖屋,這房子的歷史很久了有興趣可以上google去查一下 cliff house



站在崖屋邊,遠看漫長的海岸線





這就是崖屋,目前好像是餐廳



另一頭可以看到舊的軍事建築




過了崖屋不久,左邊有個牌子是條trail,可以健行或騎單車(登山車才行),沿著海岸線直通金門大橋



遠方看不清楚的就是金門大橋



轉出小徑,回到馬路上,一幢幢豪宅



前方的車友,是位女騎士,她超過我時,我壓根都沒想跟上去,因為她騎公路車,我騎登山車,但事實是,她太猛了





金門大橋後方的舊軍事建築物



要轉上金門大橋了,這樣看也很漂亮



金門大橋上,假日單車走左線(靠太平洋)行人走右線(靠海灣)



今天天氣不好,太平洋的海風很大





另一頭下方的小港口和一個小展覽館



從另一頭看金門大橋





快速下滑到莎莎里多



一個地中海型的小海港,曾經是逃兵和罪犯的聚集地,現在是高級住宅區





假日這裡的遊客非常多











在等船碼頭亂拍



自拍一張


船來了



太概有三四十台單車上船



從船上回看莎莎里多





在般裡看金門大橋,太冷了不想出去拍



著名的花街,從下方爬到這裡的坡很陡,我是最後站起來抽車才爬上來



舊金山街景





今天最後一站,柯伊塔有興趣可以上google去查





柯伊塔上視野很好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er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